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罗萍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及市场供应情况时要求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确保新春佳节安定祥和

作者: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20-01-16 09:07:52

春节临近,日前,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前往开远、个旧等地,认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及市场供应情况。罗萍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43a4be61-89e7-47d6-a02a-8e3ceaedb5c3.JPG

罗萍(左一)到开远市汽车客运北站了解春运期间客运站运力调度、安全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

  春运工作已经启幕,春运安全至关重要。罗萍一行走进开远市汽车客运北站,仔细了解春运期间客运站运力调度、安全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罗萍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制定完善运输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升应对恶劣天气、重大事故等的处理能力;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加强对旅客的引导和服务,确保旅客出行舒适安全。

07ea64ff-4dbf-478b-97b2-657d43157680.JPG

罗萍(左二)在个旧市金方超市逐一了解节前食品供应、市场经营秩序和物价稳控等情况

  农贸市场、超市是春节期间人流密集场所。罗萍一行深入个旧市综合农贸市场、金方超市生熟食品、果蔬和年货备置区域,逐一了解节前食品供应、市场经营秩序和物价稳控等情况,并认真检查市场消防安全工作。罗萍要求商场负责人切实加强对商品供应的全流程监管,确保商品品质过硬,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同时,要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特别要加大对烟花爆竹生产存储和销售等环节的监管力度,防范事故发生,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3fd9e58b-bc4d-4b1d-a783-96c8507f3ce4.JPG

罗萍(中)检查个旧市十号楼宾馆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罗萍一行检查了个旧市十号楼宾馆消防安全工作。罗萍指出,要吸取重庆渝北高楼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全面提升物防技防水平,坚决预防高层建筑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多措并举狠抓老旧小区的防火整治,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确保消防供水正常可靠,人员疏散通道畅通无阻;要加强对重点防火单位的严防严控,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有效消除火灾隐患。

2ac04047-bfce-49bc-aa22-3270a0ba3e75.JPG

罗萍(右一)听取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红河州实验学校建设情况

  检查中,罗萍还前往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红河州实验学校建设现场,仔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和假日期间工作安排情况。罗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该项目的施工安全监管,强化节前关键环节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施工万无一失;要求施工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在保证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的同时,周密做好施工人员休假安排,确保年内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