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主持召开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强调

咬紧牙关 鼓足干劲 确保2019年全州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在蒙自召开

作者:黄锐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3-20 10:55:37

  2月12日,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在蒙自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到省扶贫办调研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2019年全州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盛高举、普绍忠、聂明、李成武、杨文有、刘申寿、李红芬、吴世雄、邓威等州级领导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到省扶贫办调研座谈会精神时强调,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到省扶贫办慰问调研,为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同志鼓舞士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各级扶贫干部的关心和关注,树立了鲜明的工作导向,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任务、重申了底线。全州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刻领会这次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深化,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抓实见效。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大会战和“四个聚焦”进行到底。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审议红河州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问题、深刻反思警醒,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的整改落实;要找准弱项补齐短板,全力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五场硬仗,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巩固提高脱贫质量和脱贫成果;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脱贫攻坚大会战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大会战向纵深发展,最终实现把大会战打成大决战、大决战打成胜利之战。

  会议强调,2019年是我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全州上下必须迎难而上,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必胜信念、统一思想行动,集中精力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要以深入扎实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大会战。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调度。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学习思想抓调度、坚持问题导向抓调度、深入基层一线抓调度、围绕“四个聚焦”抓调度、坚持标准抓调度。三要切实发挥好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牵头协调作用。抓“关键少数”、抓行业主责部门、抓挂包单位、抓驻村工作队伍,确保全州所有贫困县达到脱贫摘帽的标准,以实实在在的脱贫实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还审议了《红河州脱贫攻坚调度工作机制(试行)》《关于调整充实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建议方案》。

  会前,姚国华、罗萍、盛高举、李成武代表州委、州政府看望慰问了州扶贫办的干部职工,鼓励大家不忘初心、迎难而上,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