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率调研组到屏边金平两县调研时强调

加强组织领导 改进工作方法 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作者:黄锐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3-20 10:25:58

  3月8日至9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调研组到屏边、金平两县调研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方法,树立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调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红河州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贫困县脱贫摘帽还有哪些短板?脱贫工作末端责任是否压实?带着这些问题,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屏边县新华乡、和平镇、白云乡、白河镇,金平县大寨乡、沙依坡乡实地调研。通过走访贫困村和贫困对象,与当地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促膝谈心,重点察看产业扶贫及农村危房提升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了解教育医疗扶贫、就业扶贫等情况,同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明白人、带头人”座谈。姚国华仔细听取情况汇报,并与大家耐心查找存在问题,共同谋划脱贫措施,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决心。

  在新华乡岩蜂村、和平镇白沙坡村、白云乡上龙潭村、大寨乡新老寨、大寨乡岔河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看到当地拆除重建、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程有序推进时,姚国华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当地干部要再接再厉,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划小责任单元、加快工作进度,统筹推进好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保障施工质量,确保项目如期竣工验收。要积极做好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工作,让群众自觉主动投工投劳参与改造提升自家房屋等工作。各乡镇要持续开展好“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政策关怀,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白云乡上龙潭村、白河镇坡头村、沙依坡乡,当了解到草果产业、砂仁产业、“诺玛飞鸡”养殖及澳洲坚果种植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了明显成效时,姚国华十分欣慰。他要求,当地党员干部要不断建立健全带贫益贫机制,以培育壮大产业为契机,培训培养更多基层“明白人、带头人”,引导企业发展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带动力度。要把大抓电商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善于运用电商平台,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让电商在精准脱贫、产业脱贫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锐 审核:李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