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省建行首笔“合作社快贷”落地红河州

作者:尚秋媛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4-18 03:14:04

本网讯 近日,建行红河州分行积极运用新上线的“合作社快贷”产品,梳理州内农民专业合作社名单,开展融资对接,成功为蒙自市某水果种植合作社投放“合作社快贷”114万元,标志着全省建行首笔“合作社快贷”成功落地红河州。

农民合作社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全州依法登记的农民合作社持续发展壮大,农民合作社客户融资需求空间巨大,金融服务覆盖度有待拓宽。为进一步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大对农民合作社的金融支持力度,建行红河州分行于3月24日上线首款乡村振兴系列线上产品“合作社快贷”。

“合作社快贷”产品面向农民合作社客群,采取信用贷款方式,满足涉农小微客群日常经营周转“短、平、快”融资需求。同时,“合作社快贷”充分考虑农民合作社季节性、便捷性融资需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由客户经理线下采集录入相关数据后,客户可通过建行“裕农通”App线上自助支用贷款、还款,灵活满足用款需求。

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开辟了我州金融支持农民合作社的新路径,解决了农村企业缺乏有效抵质押物痛点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我州金融系统精准服务涉农小微客群的质效,为继续做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