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汇报座谈会

作者:赵婧汁 王相博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4-17 01:18:31

本网讯 4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汇报座谈会,听取州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出席会议并指出,全州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成武强调,公共利益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人民利益,各有关部门要正视问题,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着力破解传统手段难以解决的工作难题、队伍专业素能与“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匹配性还不够的难题、生态损害赔偿项目分散实施导致“三个效果”不明显的难题;要强化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善于从专项督察、问题反馈、群众举报、来信来访等内容中发现案件线索;要加强典型案例的警示宣传,扩大检察公益诉讼影响力。

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向从科主持会议,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兵汇报有关情况,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林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参加会议并作补充汇报。

为召开好此次专题汇报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先后到个旧、元阳等县(市)开展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