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万人欢庆泼水节

作者:任源源 张婷 陈萍 肖琳平 方婷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4-13 21:14:16

PIC_11076.png

4月13日,元阳县南沙镇民族广场上,数万名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庆泼水节,共撒幸福水。

8点,一场汇聚了16支队伍的巡游展演拉开了傣历1386年红河元阳泼水节的序幕。来自元阳县各乡镇具有代表性的哈尼族、彝族、苗族、瑶族、壮族、傣族、汉族等组成的欢庆队伍在南沙镇常青路上尽情展示各民族亮丽服饰,融合民俗活动、特色美食、农特产品展等,形成多民族大团结的盛大巡游活动。

巡游中,宣传“国家安全你我有责”的队伍格外吸引大家的目光。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又恰逢泼水节,元阳县委国安委各成员单位组织宣传小分队宣讲国家安全常识。

10点30分,当五彩的彩带腾空而起、“万傣哩”的音乐响彻广场时,红河元阳2024年泼水节活动正式开始,现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一串串水柱洒向各处,大家尽情泼洒“吉祥水”互道祝福。

据悉,元阳泼水节活动集中在4月12日至14日,除南沙镇人民广场外,还设有那里村、大沙坝村、沙仁沟村等6个泼水点。泼水节期间,当地还将举行电音派对、创意集市、民俗歌舞表演等。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