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部分地区迎来降雨

作者:吴富水 段梦云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29 23:57:18

本网讯 3月29日,记者从州气象局获悉,29日凌晨4:00后,我州大部地区迎来了久违的降雨,金平县、河口县两地部分地区旱情稍有缓解。

据州气象局消息,3月28日20:00至29日8:00,全州大部地区多云转雷阵雨,蒙自市、绿春县、金平县、屏边县、河口县部分地区中雨,金平县、屏边县、河口县局地大雨。全州414站中有308站出现降雨,其中,16站25毫米至50毫米,55站10毫米至25毫米,其余站点小于10毫米。最大降雨为河口县河口镇坝洒中寨一组49.3毫米。

虽然出现了降雨,但对于全州大部分地区来说,整体降雨量仍然偏少。城区雨量分别为河口县18毫米,金平县13.9毫米,绿春县、屏边县、蒙自市在3毫米至8毫米之间,个旧市、红河县、元阳县不足1毫米,泸西县、弥勒市、开远市、建水县、石屏县未出现有效降雨。

根据天气预报,3月29日,受弱切变影响,我州大部地区雷阵雨转多云,绿春县、金平县、河口县局地中雨,个别地区大雨。3月30日,受西偏南气流影响,大部地区晴间多云,金平县、屏边县、河口县有分散阵雨。3月31日至4月4日,受偏西气流影响,全州将持续晴朗天气。

据悉,州气象局抢抓有利作业条件,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金平县、蒙自市、开远市实施人工增雨作业5点次。3月29日,积极争取省级增雨飞机在我州辖区开展飞机增雨1架次。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