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四心”服务关爱留守儿童

作者:开轩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29 23:57:18

本网讯 开远市以“关爱守护伴成长”为重点,汇聚各方力量,用“四心”服务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用心”。该市以“三访四察五送”工作为抓手,成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提升妇联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妇联干部“一对一”挂包乡镇(街道),常态化走访入户,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和心理健康,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爱心妈妈”志愿服务“暖心”。该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及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组成“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结对帮扶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家庭送去爱心物资。

家庭教育讲座进家门“贴心”。该市在假期和节假日等节点,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上门服务,帮助留守儿童与父母拉近距离、促进了解、互动交流。深入山区为返乡留守家庭举办家庭教育知识培训,帮助孩子和父母敞开心扉、增进感情。

维权关爱保护服务进农村“知心”。该市利用节假日,组织相关人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防火、用电以及防性侵等知识潜移默化地传授给留守儿童,提高他们的安全自护能力,守护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