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种子销售旺 春耕备耕忙

作者:林振睿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12 02:14:23

近来,每逢赶街天,个旧市各乡镇(街道)的种子门店就挤满了选购种子的群众,种子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在个旧市大屯街道一农资店,玉米、水稻、蔬菜等各类种子摆满了货架,购买种子的群众络绎不绝,选种子、看包装,人人都忙着春耕备耕。

据悉,一些品种优良、品质好、产量高、抗病能力强的杂交水稻、杂交玉米种子仍然是群众选购的主要对象。其中,杂交玉米每公斤平均售价50元左右,杂交水稻每公斤100元左右。

除了“两杂”种子销售较好,四季豆、豇豆、茄子、黄瓜、丝瓜等蔬菜种子,也因价格实惠成为群众的首选,总体销售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据统计,今年个旧市辖区内各类种子、农资货源充足。目前,该市共有51家种子销售门店进行了种子经营备案,备案杂交玉米品种322个、杂交水稻品种14个。为让群众购买到正规厂家生产的种子,该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销售种子的门市(摊点)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种子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