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作者:杨学兵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2-08 05:41:32

微信图片_20240207181450.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2月7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赵瑞君作出批示,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瑞君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州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主动服务保障州委“337”工作思路,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命案防控、强边固防等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州委“337”工作思路“三年新突破”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州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扣“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红河实践,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这一主线,精准研判形势任务,准确把握风险挑战,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面提升管边控边能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河、法治红河。要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和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有效防控重点领域风险,持续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现代化红河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主要领导对政法工作的批示要求,立足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政法工作的时代方位、形势特点,推进落实“161”工作部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扣“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红河实践,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这一主线,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着力抓好维稳责任制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打造新时代强边固防“红河模式”,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着力提升打防管控能力,全力维护人民幸福安宁;着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全力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着力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六项重点”。要强化政治队伍建设这一保障,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本领、加强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宣读了《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3年度红河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向从科、黄碧忠、苏畅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乡镇。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