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暗访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作者:侯建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2-06 03:13:54

本网讯 2月5日,州委书记赵瑞君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蒙自市暗访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责任压到实处、举措落到实处、工作做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1.jpeg

赵瑞君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南湖荟第壹城属多业态混合商业综合体,涵盖了商铺、餐饮店和电影院等,情况复杂、人员密集。赵瑞君进商户、查店铺,重点对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等进行深入检查,现场指出装修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培训演练,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好用会用。

来到乾煜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赵瑞君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燃气运输、存放、销售等问题。他指出,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工作责任,把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安全作业流程,严格火源管理,加强设备检修和更新,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图8.jpeg

赵瑞君暗访检查春节交通安全工作

在蒙自市汽车客运站,赵瑞君全面检查了春运组织和交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详细察看候车室、发车场区、安检区等重点部位。他叮嘱企业要认真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动态监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车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等违法违规情况,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

赵瑞君还到州地震局、州应急局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检查调度全州防灾减灾救灾、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图9.jpeg

赵瑞君调研全州防灾减灾情况

赵瑞君强调,春节临近,人员集聚,各项安全风险叠加交织。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整改”,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聚焦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按照“四化”“四严”“四可”要求,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厉打非治违,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突出做好灾害预警、风险提示和防灾避险指引,前置预案、力量、物资和技术保障等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得到高效安全处置。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深化部门联动协同,加大食品市场及集体聚餐监管力度,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水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李国民、张珺,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