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2023年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州战略 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服务红河高质量发展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罗萍出席

作者:程丽银 孟红兵 杨钧策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11-17 05:01:54

本网讯 11月16日,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召开2023年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

图片

会议现场

赵瑞君指出,州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我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和“红河奔腾”人才计划,在统筹推进人才引、育、用、服等方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推动人才机制持续完善,人才效能持续增强,人才服务持续优化,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和补齐我州人才总量稀缺、结构性紧缺、平台载体建设不足、民生改善人才紧缺等短板,树立大人才观,不断健全完善“红河奔腾”人才计划,持续拓宽“红河奔腾”人才计划的宣传度,突出针对性和高质量人才招引,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红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图片

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瑞君强调,要对标对表落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州建设。要进一步深化政策机制,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向用人主体授权,加大人才政策的宣传上持续发力,保护好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人才活力,营造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转化人才效能,围绕州委“337”工作思路,立足国际口岸城市和沿边产业园建设等重大机遇,聚焦全州12条重点产业链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产才融合,人才服务开放发展和民生事业,全面提升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和水平。要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优化人才表彰奖励机制,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深化人才服务,强化区域协作,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在全社会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风尚。

赵瑞君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扛牢压实人才发展主体责任,形成各部门共同推进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红河州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产业人才,“红河优秀人才”拟入选人员名单及《红河州“红河奔腾”人才计划(修订)》等文件。

字振华、周永瑜、陆强,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