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第二十三届中越(老街)国际贸易交易会开幕

罗萍出席并参加启动仪式

作者:侯建宇 余云龙 梁玉汶 何福定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11-12 00:33:32

W020231111459134047133.jpeg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本网讯 11月10日晚,第二十三届中越(老街)国际贸易交易会在越南老街省老街市金城会展中心开幕。

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副会长包文滔,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浩一山受邀出席开幕式。中越双方领导共同按键启动交易会。

W020231111459135238351.jpeg

红河文旅展区

中越国际贸易交易会自2001年起,在中国河口县和越南老街省已轮流举办22届,本届交易会以“发挥老街与云南的桥梁作用——促进全面合作与持续发展”为主题,集投资、贸易、旅游及文化交流于一体,是疫情之后恢复线下举办的颇具规模的展会,对深化两地合作、加快贸易复苏、延续展会传统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展会设置标准展位529间,其中,中方展位156间。展销产品涵盖红河州以及浙江、广东和重庆等8省市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农林水产品、机械设备等上千种商品。此外,我州还特别设置了11个室内展区特装馆和文旅及文创产品展览专区,从城市形象、重点企业、旅游资源和政策区位优势等角度,立体展示红河州在经济社会、口岸开放、对外贸易及跨境物流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蕴含的巨大潜力。

交易会历时6天,期间将举行2023老街省中越农林水产品进出口企业代表团贸易交流会、“越南老街红河产业园”项目及共建跨境产业投资促进机制会谈、中国云南—越南老街两省经贸合作会谈、中越投资促进政策机制及进出口物流交流研讨会等活动。

开幕式上,中越两国演员携手演绎了象征中越友谊的经典歌曲《越南—中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一同参加了巡展。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