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代表团与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谈

作者:余云龙 侯建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11-12 00:33:43

本网讯 11月10日,红河州代表团在参加第二十三届中越(老街)国际贸易交易会期间,与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谈。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越南老街省委常委、人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黄国庆出席并讲话。双方回顾了近年来的合作交流情况,就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交换了意见。

罗萍表示,红河州与老街省山水相依,双方多年来秉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针,推动交通设施互联、口岸贸易互通、文化技术互动等领域的交往合作,取得务实成果。红河州将继续贯彻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云南省与越南四省省委书记会晤成果,全力推进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突破。

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罗萍强调,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完善各层级、部门常态化互访交流机制,扩大双边贸易合作方式,加强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深度合作,共建跨境投资促进机制,促进两地经济发展、产业互补,提升贸易投资质量和水平,通过产业协同助力双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国庆对罗萍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越中两国山连山、水连水,人民间友谊深厚,近年来双方关系持续发展。老街省作为越南连接中国云南省和西南地区的重要桥梁,将不断深化与红河州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大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持续推动口岸开放、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升级,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谈结束后,老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郑春长还与罗萍一行举行了礼节性会见。

州级有关部门、有关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