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以“小切口”讲好“大主题”

红河州“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33件作品入围理论宣讲大赛决赛

作者:黄健 吴富水 常一鸣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6-07 00:21:16

5.jpg

比赛现场

6月6日,红河州“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红河州职教园区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50余名青年宣讲员同台竞技,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从不同视角为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大赛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主题,由州委宣传部主办,州委讲师团、州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为青年宣讲员搭建宣讲平台,用百姓语言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在切磋交流中提升宣讲水平。经过初赛选拔,共有33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语言类19件、文艺类14件。

比赛现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个热血的故事、一句句激昂的话语,深深触动观众的内心。进入决赛的50余名青年宣讲员来自全州各行各业,既有机关干部、教师,也有基层社区工作者、企业员工。比赛中,青年宣讲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小切口”讲好“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表达自己对“岗位”“奋斗”“贡献”的理解与感悟。

大赛邀请7位知名行业专家和学者担任评委,语言类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文艺类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设优秀组织奖5名。最终,郑演宣讲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的结晶》、李真真宣讲的《现代化新征程上的“教育三问”》荣获语言类一等奖,《我是石榴一颗籽》《红河岸边向阳花》荣获文艺类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主办单位还将组织优秀选手进行集中展演,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