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补齐短板漏洞 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有关问题整改

作者:程丽银 李易 王震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6-01 03:46:50

本网讯 5月31日,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601023314.jpg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赵瑞君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思想认识,主动配合督察,深入排查问题,补齐短板漏洞,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601033100.jpg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并讲话

赵瑞君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聚焦各类问题,扛实责任、协调联动、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强化自查抓整改,认真对照各级各类巡视、督察、专项检查指出问题,细化工作措施,主动履职作为,打好整改“主动仗”。

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及时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把督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深挖问题根源,解决共性问题,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要严肃纪律抓整改,坚持人民至上,强化监督问效,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老干部、政协委员对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赵瑞君对大家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老干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们持续关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等工作,充分发挥优势,多出主意、想办法,为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求各县市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采纳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晋洪江、梁凌云、陈军,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广益、州政协原副主席张家顺,部分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