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时代民族影视高质量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弥勒召开

作者:尚秋媛 邢丹笛 李旭 余云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6-01 03:03:43

W020230531770075761635_600.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5月31日,新时代民族影视高质量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我州弥勒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文艺界、影视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民族影视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故事,促进中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民族影视创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民族影视作品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化传统、风俗习惯、价值理念、信仰追求、思想观念,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助力,它正在以特有的传播优势走向更加广阔的时空,成为在全社会进行国情教育的重要载体。云南影视文化资源丰富,一大批反映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影视作品,让无数人记住了云南,向往云南、爱上云南。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邀请与会领导、专家多为云南文艺事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进一步讲好云南故事、传播好云南声音,展现好活力、开放、绿美、团结、温暖的云南整体新形象。

中共红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致辞并介绍红河州在民族影视创作工作上的优势。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讲话,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推出更多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的精品力作。

会上,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郭运德,中央文史馆馆员、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等作交流发言,柴永兴、周军、孟庆丰等11位参会代表分享创作经验。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