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又到高考季

红河州周密部署确保组考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作者:吴富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6-01 03:03:40

本网讯 6月7日至8日,是2023年云南省高考的时间。连日来,红河州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围绕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的“平安高考”目标,周密部署、通力协作,各项组考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据统计,红河州今年高考报名考生共36602人,其中:普通高中生34104人、“三校生”2498人。总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732人,增幅2%。其中,有6815人经过高职单招录取,其余的29787名考生,将在13县市20个考点1011个考场进行考试。

记者了解到,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高考、中考工作,并专题听取今年组考工作情况汇报。红河州招生考试委员会下发了《红河州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工作方案》,成立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成13个督查巡考组负责各县市考前的督查和考中的全程巡考。全面统筹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考试实施、考试服务、外围保障、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通过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方式逐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同时,州教体局、州公安局、州保密局组织力量对全州13县市高考中考试卷答卷保密室软硬件建设情况进行再排查,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积极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隐患。

全州公安、交通、文旅等部门立足职能,在治安、交通、供电、食宿等方面着力提供优良综合保障,努力营造和谐、宁静的考试环境,全力打造温馨、暖心的高考氛围。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