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浪漫开跑

作者:李梓毓 敖俊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5-21 23:04:29

9.jpg

比赛现场

艳阳高照,气候爽朗。5月21日,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在弥勒城区举办,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在此聚集,与弥勒来一场浪漫约会。

本次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约21公里、10公里、迷你跑5公里、家庭跑5公里4个组别,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0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赛道起点设在弥勒市体育馆,7点35分,随着发令枪响,直升机从赛道上方掠过,玫瑰花瓣从直升机上撒向跑道,10000余名选手从花海中跑过,如在画中行。

开赛后34分53秒,10公里参赛选手王海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场内外顿时响起阵阵欢呼声。1小时18分05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参赛选手冲过终点线,斩获半程马拉松冠军。

这场比赛获得选手们的高度评价,来自罗平的胡女士一家参加完比赛后说:“这是我家第3次来弥勒参加马拉松比赛,这里氛围很好,以后有机会还要来参加。”

比赛中,一位坐轮椅的选手引起人们的注意。“很高兴能参加这场比赛,多年前我因一场车祸,余生只能与轮椅相伴,参加这样的比赛让我重拾生活信心。”何女士说,生活中,残疾人难免会感到自卑,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鼓舞广大残疾人朋友勇于直面生活的困难,拼搏出精彩人生。

据介绍,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2018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民族民俗特色赛事”称号;2019年,被授予“银牌赛事”称号。今年,弥勒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标准组织办赛,力争打造成云南省第一个女子马拉松“金牌赛事”。

“弥勒市通过举办马拉松赛事,助力健康城、绿美城、文明城、智慧城、幸福城、体育城、儿童友好城创建和‘庆来故里、福地弥勒’城市品牌打造。同时,借助品牌赛事进一步提升弥勒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全民健身,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弥勒市副市长李静茹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