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组织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义诊志愿活动

作者:李维荣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5-18 01:11:09

在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5月16日,弥勒市卫健局、市计生协会共同组织该市6家医疗卫生机构在佛城广场开展“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弥勒第一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爱尔眼科医院、皓雅口腔医院、弥阳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及市卫健局工作人员以“集中义诊+法律宣传+健康咨询+发放资料”的方式,向群众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宣传国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以及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知识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的意义、重要性、必要性,并为群众提供口腔疾病检查、眼疾病检查、解答群众疾病防治疑惑、出具健康处方等多项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共发放435套3045份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健康体检167人次,接受健康咨询112人次,出具健康处方87份。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更加了解国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要意义,掌握了一定的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为弥勒创建“幸福城、健康城、绿美城、文明城、儿童友好城、智慧城”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