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千次聚焦 实力出圈

红河去年8次登上《云南日报》头版头条

作者:王陶 沈娅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30 00:27:59

    如火如荼的工程建设、稻田里的乡村振兴新图画、从初春到晚冬的绝美景色……2022年,《云南日报》近千次聚焦红河,先后在头版头条重要版面、重要位置刊发红河好经验、好做法,助推红河实力出圈。当年,《云南日报》先后8次在头版头条刊登红河州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稿件。

    2月8日,春节收假后的第一天,《红河州着力“六个大抓”促争先》一文荣登《云南日报》头版头条,文章报道了红河州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春节收假第一天召集全州13县市和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理思路、提举措、划重点,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在新一轮激烈的“竞跑”中抢得先机,在开年之初,全力跑出“加速度”。

    2月28日,《云南日报》头版头条推出的《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提速竞跑》一文中,报道了红河州以思想大解放为切入点、以工作效率大提升为着力点、以大发展为落脚点,全面开启“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的红河做法。

    5月2日,《云南日报》头版头条《坚守岗位过“五一”重点工程不打烊》一文,将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施工图片作为压题大图,置于头版重要位置,展示了红河州构筑开放发展“新门户”和经济腾飞“新引擎”的生动实践。

    5月9日,《云南日报》头版头条《红河州高效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政策红利及时送达市场主体》,报道了红河州税务部门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高效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把“真金白银”直接送达企业,为全州稳定经济大盘提供支撑的做法。

    7月17日,《云南日报》在头版头条推出重磅报道——《云锡之变》,关注了云南锡业从传统企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企业的转变。

    8月14日,《云南日报》头版头条《创新体制机制解难题通堵点》一文重点关注了中国(红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聚焦跨境电商企业反映的“疑点”问题,把政策宣传解读送进企业的红河做法。

    党的二十大期间,党的二十大代表、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和各族各界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内容刊发在《云南日报》头版重要报道中。

    12月15日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云南展区精彩不断》中,红河州具有浓厚特色的彝族“海菜腔”走出国门,唱响会场,为云南展区的精彩加分,也为红河出彩加分。

    2022年,《云南日报》多次派出记者团队深入红河州基层一线采访,推出一大批鲜活生动的报道。

    2022年,《云南日报》推出来自红河州一线的报道近千篇,其中仅一版就推出100余篇。此外,《云南日报》每月第三个星期五刊发“聚焦红河”特刊,全年已编发12期48个整版近400条稿件。

    关注红河、推介红河、传播红河,《云南日报》的一次次聚焦,一次次为红河发声,无一例外地传递着红河州真抓实干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化现实的红河实践。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