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沙依坡乡种蔗收蔗忙

作者:李宁 杨俊平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8 00:55:38

W020230327534277421961.jpg

村民种蔗收蔗忙

本网讯 连日来,在金平县沙依坡乡的中低海拔地区,蔗农抢抓农时,穿梭在甘蔗地里,忙着砍收甘蔗和新植甘蔗,现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砍蔗、捆绑、搬运……在沙依坡乡金水村委会小河口村民小组村民王自能家的甘蔗地里,前来帮忙的10多个村民正忙着砍收甘蔗。

“去年栽了7.5亩甘蔗,长势不错,砍完可能有20多吨。”王自能表示,这几年,村民们靠种植甘蔗,增加了经济收入,过上了好日子。

W020230327534295642326.jpg

村民种蔗收蔗忙

该乡高度重视甘蔗砍收工作,积极组织辖区蔗农抢抓有利时机砍收甘蔗。“开榨前期,我们全面摸清全乡辖区内的甘蔗种植情况,在接到砍收通知后,我们一方面积极组织甘蔗种植户进行砍收,另一方面积极进村入户开展好甘蔗新植补贴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种植甘蔗的积极性。”沙依坡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家柱说,该乡立足于早、落脚于实,边砍蔗边种蔗,按照金平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大对甘蔗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的文件要求,从甘蔗健康种苗、机耕、甘蔗产量等方面给予补助,对2022年冬至2023年春新种植或翻桩的甘蔗,按脱毒健康种苗种植每亩补助350元,机械化深翻开沟每亩补助170元,同时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全面落实甘蔗种植各项补贴政策,确保农业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沙依坡乡把甘蔗种植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来抓,积极探索工作新方式新方法,为蔗农做好春耕春种、备耕备种、种植技术服务,通过推动香蕉地轮种、撂荒地复耕复种等提高土地利用率,扩大甘蔗种植面积,带动更多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