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全州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拼尽全力“真抓经济、真抓实干”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罗萍主持

作者:程丽银 黄传龙 虾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19 00:58:54

1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3月18日,全州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鼓足攻坚劲头,树牢“真抓经济、抓真经济”的鲜明导向,锚定目标增信心、出实招、拼经济,实实在在拿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以一季度“开门红”促“季季红”“全年红”。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会上,州发展改革委通报分析了1—2月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州统计局作了统计业务辅导;蒙自、个旧、开远、金平、河口5县市作了专题汇报。

12.jpg

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瑞君对各县市各部门今年以来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拼经济就是要“拼真抓、拼实干”,经济发展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没有哪项工作靠开会、讲话、发文件就能干成。各级各部门要找准“要害症结”,千方百计稳存量、挖潜力、扩增量,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农业方面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强主要畜牧业产品供给,确保一季度实现增速10%以上;工业方面要加强调度,强化帮扶指导,“一企业一方案”研判分析,切实盘活存量,做优增量;贸易方面要继续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首位,针对汽车等销售行业大幅下滑的情况,组织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拉动全州限上零售快速增长;服务业方面要下大力气抓好装卸搬运和仓储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工作,做好劳动工资发放工作,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固投方面要紧盯重点项目抓保障、抓推进,水利、交通、住建等部门要切实扛起各自责任,力争快速形成更多实物量;房地产和建筑业方面要继续支持本地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实施好新一轮的房产促销活动,巩固扩大房地产市场好转态势。要切实抓好重点项目谋划推进,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持续强化项目引领,加大企业培育力度,确保已落地项目投产达产。要更好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协助州稳经济工作专班做好联动监测,精准指导县市做好样本轮换,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提高经济指标在全州年度综合考评中的占比,强化工作调度,加大奖惩力度,强化考核结果的刚性约束。

13.jpg

罗萍主持会议

罗萍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切实担起稳增长责任,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工作调度,找实工作支撑,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如期实现。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