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赵瑞君主持

作者:程丽银 孟红兵 侯建宇 王震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18 01:45:27

1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3月17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12.jpg

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李强同志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始终紧跟党中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谱写红河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系列三年行动,全面释放内需潜力,做特做强资源经济,做优做活口岸经济,做大做实园区经济,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到“真抓经济、抓真经济”,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州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州政府党组要对标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的8个方面的部署,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教育、就业、人才、文化、卫生等方面工作;州政协党组要围绕全州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坚定不移筑牢安全稳定屏障,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扎实推进强边固防,不断提升应急能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两个革命”,践行“三法三化”,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落实力、执行力。

会议听取了全州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落实落细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筑牢防震减灾安全防线。强化协调联动,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灾物资储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强边固防工作现场会精神等,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