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督导帮扶红河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召开

作者:程丽银 黄传龙 王震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17 01:07:38

本网讯 3月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督导帮扶红河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在蒙自召开。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昶,副省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国材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汇报了红河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李波通报了督导帮扶情况。

11.jpg

周德昶指出,近年来,红河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统筹“两件大事”、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在推动矿山安全生产上做了大量工作,但全州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强调,红河州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并贯彻落实到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在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上、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上、在提升执法监管效能上、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在推动矿山转型升级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把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12.jpg

杨斌强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对云南督导帮扶的重要性认识,切实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斗争的精神、专业的精神,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如期抓好整改,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扛牢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综合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打赢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

13.jpg

赵瑞君表示,红河州将强化政治担当,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出实招、快行动、抓落实,以更强烈的自觉、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来抓好整改。强化对标对表,针对反馈问题,细化量化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清单,确保全面整改系统整改彻底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以督导帮扶为契机,更加注重举一反三,更加注重建章立制,从源头上、从根本上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把督导帮扶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各县市。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督导帮扶组成员,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