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作者:赵婧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2-15 23:26:30

22.jpg

开远市大庄中心校迎来“开学第一课”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学期如约而至。2月13日,我州中小学生结束寒假生活回到久违的校园,各中小学校纷纷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

开学当天,蒙自市凤凰小学精心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震撼心灵的“开学第一课”——音乐思政课,通过经典音乐、经典影视片段、党史理论等内容,述说榜样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这场视觉和心灵的艺术盛宴,让思政课与音乐碰撞出奇妙的火花,令在场师生热血沸腾。

“在‘开学第一课’上,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职业不同,但是他们的初心都是希望老百姓过上越来越幸福的日子,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凤凰小学学生潘景希说。

为了帮助孩子们顺利从寒假生活过渡到校园生活,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远市大庄中心校组织各班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收心教育。教室里,同学们大声回应老师的提问,眼里满是兴奋。

“新学期我会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大庄中心校学生王梓宸说。

金平二小的老师们积极发挥多媒体教学的优势,让同学们上台分享各自的寒假生活,引导学生关注身心健康,强调日常卫生的重要性。通过交通拍手歌、安全隐患识别小游戏,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金平二小学生卓康说:“‘开学第一课’激发了我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热情,让我们懂得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还学会了保护自身安全,这是很有意义的一堂课。”

在泸西县金马镇初级中学,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围绕安全知识、心理健康、学习规划等方面开展教育,图文并茂、结合实例地将爱国理念渗透到每个细节中,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的同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9月份我就要成为初三毕业班的学生了,我一定会更加认真刻苦地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高中,为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打好基础。”金马镇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张杰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