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日报2月11日社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篇章团结奋斗——热烈祝贺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热烈祝贺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作者:倪琴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23-02-11 06:34:50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在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审议批准了州人大常委会和州“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预算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修订《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异龙湖保护管理条例》的决议、关于废止《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等三件单行条例的决定,顺利完成选举任务。

会议的圆满成功,必将激励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生动实践。

步履铭刻时代,奋斗成就非凡。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艰难、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延宕反复的新冠疫情和超预期因素叠加的冲击考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恢复、企稳向好。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团结奋斗,也凝聚着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辛勤付出,饱含着全州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一年来,州人大常委会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立管用之法,行决定之权,务监督之效,聚代表之力,强自身建设,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力量。

发展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已擘画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红河新篇章的美好蓝图,州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全力以赴提信心、强质量、拼经济、出真招、快行动、见实效,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此次会议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紧扣省委、州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荣光,需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提振市场信心,全力以赴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重点做好“抓实资源经济、抓实园区经济、抓实口岸经济、加快绿色发展、提升治理效能”五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加快建成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沿边开发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着力建设实力红河、创新红河、活力红河、幸福红河、绿美红河、和谐红河、平安红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此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忠诚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在助推红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蓝图绘就风正劲,乘风破浪开新局。大踏步走在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篇章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