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经济长期向好 更添发展信心

作者:周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2-10 06:53:07

  群贤毕至献良策,恢弘起笔谱新篇。2月6日,红河大地进入两会时间。来自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齐聚一堂,擘画宏伟蓝图,吹响发展新号角。

  站在此刻,无论回望过去,还是展望未来,都可以说我州经济发展有“底”。

  2022年,面对诸多困难挑战,我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及稳增长一揽子政策,经济顶住压力、韧性恢复、持续回升,实现平稳增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63.1亿元,同比增长2.1%,保持全省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4%……经济运行,难中有进。

  这份优异的成绩单,为我州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平添了信心、增加了动力。

  信心源于实力,实力来自奋斗。我州深入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这份信心还源于明确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每一个明晰的数字,都是我州经济发展努力的方向。

  这份信心更源于思路清晰的工作举措。2023年,我州将通过突出特色优势,抓实资源经济,不断做优农业、做强工业、做大文旅、做实能源、做深消费,完善产业支撑;强化重点支撑,抓实园区经济,做强园区产业,壮大市场主体,推进市场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创新工作模式,抓实口岸经济,夯实开放基础,打造开放平台,扩大对外贸易,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回望征途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去年经济运行打下的好基础,有未来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明确规划,我州定能在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的征程中乘风破浪,把宏伟蓝图变成人民向往的美好现实。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