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两会时评丨经济要发展 民生要改善

作者:侯建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2-09 07:02:53

  民生领域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党和政府的“头等大事”。从我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有关民生的话题仍然占据重要篇幅。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有力,群众生活更有底气;“双减”“双升”有力推进,教育回归育人初心;老旧小区加速改造,居住更加舒适安心……一个个民生故事、一张张生活剪影,深刻体现红河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发展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的坚定决心。

  经济要发展,民生要改善。细看报告,从“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万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4万人以上”,到“力争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95%、97.5%和93%”,再到“培育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成长’企业及‘小巨人’企业10户以上,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75家,创成红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这些直抵民心的民生承诺,立下的是担当,撑起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相信广大群众一定会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让人民群众有盼头、有奔头、有甜头,中国式现代化的红河新实践就会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需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始终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敢于直面群众急难愁盼,勇于处置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切实把民生红利落到实处、民生保障延伸到未来。只要我们不断呼应群众的民生期待,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一项项民生清单就一定能够转化为群众的“幸福增量”,厚植的民生福祉也必将更有温度、更有质感。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