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两会时评|从春天出发 书写红河精彩答卷

作者:车安达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2-07 07:18:40

2月6日上午,随着政协红河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隆重开幕,红河州两会时间再次开启。来自全州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重托,相聚州府蒙自,共谋发展大计。

  回首2022年,面对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州上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难中求进、干中求成,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全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63.08亿元”“产业投资突破千亿元大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4.4%”……这份成绩单,凝聚着全州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也镌刻着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的生动身影。

  年年“会”相似,岁岁“意”不同。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当此之时,州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全州各项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都会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州人民的共同意志,动员和激励全州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为新征程注入新动力,为新未来开创新业绩。

  这是鼓足信心的盛会,更是鼓舞干劲的号角。我们期待代表委员们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州之大计”,聚焦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工作思路,为红河发展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我们也期待代表委员们心怀民生福祉、心系经纬万端,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当好群众“代言人”,把群众“盼的小事”变成党委和政府“干的实事”,为红河在新征程上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从春天出发,带着信心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期盼州两会里的“好消息”“好声音”“好理念”由字里行间变为实践行动,书写更加精彩的红河答卷。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