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议提案追踪|探索多元化疫苗接种试点 助力实现消除宫颈癌目标

作者:周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2-05 06:20:33

  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宫颈癌疫苗的诞生,为适龄女性注射宫颈癌疫苗成为有效提高广大女性健康的重要手段。

  在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州人大代表罗瑜梅提出了《关于支持弥勒市试点推行适龄女童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的建议》的建议,建议将弥勒市作为红河州适龄女童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试点,促进有条件的家庭为适龄女童接种宫颈癌疫苗,试点对9岁至14岁困难家庭女童开展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同时,总结形成经验,探索建立宫颈癌疫苗接种、筛查、治疗3级防治路径,针对困难群体建立专项帮扶救助机制,助力健康红河建设。

  该建议交到州卫健委办理后,州卫健委积极推动办理落实。

  2022年,弥勒市通过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宫颈癌防治知识,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宫颈癌知识知晓率和预防意识。目前,全市17个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均可预约进行宫颈癌疫苗接种,累计为8237名适龄女性提供19334剂次宫颈癌疫苗接种。

  据悉,弥勒市共有9岁至14岁困难家庭女童1708名,按照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每针356元,9岁至14岁接种者接种2针剂来测算,共需121.6万元。州卫健委协同弥勒市积极争取国内2家二价宫颈癌疫苗生产企业资助开展“爱心护蕾——免费宫颈癌疫苗接种项目”,并继续争取资金持续加大宫颈癌防治工作的投入力度,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

  为积极探索建立防治路径,全面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我州卫生部门将努力争取政策、资金,推动弥勒作为试点为9岁至14岁困难家庭女童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在全州推广。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