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代表委员风采|金旭:尽职责不遗余力 献青春不负韶华

作者:李梓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2-05 06:20:38

  在我州税务系统,有这样一个小伙子,他既是一名税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州政协委员。他用勤奋、担当、拼搏、奉献,诠释着税务干部良好的人格素质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爱。他就是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科副科长金旭。

  担任州政协委员后,金旭常常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个体工商户开展调研,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努力推动政协工作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去年,金旭在市场主体服务工作中,主动与蒙自市教育投资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系,了解企业投资项目建设情况、贷款进度等,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个旧市同富电冶有限公司调研时发现企业因疫情影响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周转紧张,金旭向企业推荐“银税互助”信用贷款,讲解办理留抵退税的相关政策及操作方法,为缓解企业现金流紧张问题提供帮助。随后,他根据调研结果撰写调研报告反映类似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问题。

  作为州政协委员,金旭保持学习之心,围绕国家、省、州的相关政策持续不断地学习,结合日常工作到一线调研,结合工作实践献计献策。

  2022年,金旭根据河口、金平、绿春3县边民互市实际,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德宏州相关情况,形成206号集体提案《关于促进红河州边民互市落地加工发展的建议》,由州商务局落实办理,该局根据提案建议着重对红河州边民互市落地加工的组织体系、方式方法进行了梳理和明确,通过成立政府平台公司统一服务边民互市主体,进一步推进边民互市落地加工进程。针对红河州砂石料开采源头管理问题,以州政协提案委为主体,金旭参与调研并形成335号集体提案《关于红河州砂石(含石灰岩)资源管理助力红河州绿色低碳发展的建议》,通过建议促使相关方面从源头引入信息化设备对红河州砂石类资源开采进行管理,并将管理模式推广至各县(市)开采点和企业,在安全生产、质量管控、财力增长方面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州政协委员,我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政协活动,继续认真做好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工作。”金旭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