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代表委员风采|王桥银: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

作者:赵婧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2-05 06:21:08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这是州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红河县民宗局局长王桥银牢记心中的一句话。一年来,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了解民意,尽己所能为人民服务。

  “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全面深入持久推进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我提出以下建议,一要抓融合,推进建设上着力;二要抓机构,推进建设上加力;三要抓投入,推进建设上发力。”在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王桥银针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提出这样一条建议。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一名基层民族宗教工作者,他时常走村入户,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大家的诉求,提出的建议言出有据、言之有理,受到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快速处理和答复。

  当选为州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后,王桥银心里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他立足本职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工作实践与思考撰写了《“三个工作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等理论文章,在《红河》《红河文化》《民族时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在我州乃至我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起到了一定的借鉴、参考作用。

  日常工作中,王桥银时常以“先学一步,先干一步”来警醒自己。在他的带领下,红河县民宗局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中大展拳脚。2022年,红河县成功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造了“创建+乡村振兴”“创建+基层治理”等品牌,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的“点、带、圈、盟”创建格局。目前,该县创建州级示范单位101个、示范家庭450户,省级示范单位26个。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肩负着选民的重托,承载着群众的期望。身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坚定不移为民发声。”王桥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用实干展现担当。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