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2-01 06:38:54

1月31日召开的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对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新时代红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安排。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新时代红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是强化管党治党全面系统布局、协同高效推进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就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作出安排。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断、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

但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重点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仍然存在,作风和腐败问题相互交织、禁而未绝,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存在的问题警示我们,反腐败没有完成时,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州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前行的姿态、战斗的状态,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红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击鼓催征开新局,奋楫扬帆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州拼经济的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高水平推进清廉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红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利剑千锤成器,精铁百炼成钢。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开创新时代红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