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率红河州代表团到越南老街省考察交流

与邓春峰就双方深化合作交流交换意见

作者:程丽银 李易 胡艳辉 王培恋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1-20 00:58:09

11.jpg

赵瑞君一行拜会老街省委书记邓春峰

本网讯 1月19日,州委书记赵瑞君率红河州代表团到越南老街省考察交流。

赵瑞君一行拜会了老街省委书记邓春峰,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进行了座谈。

邓春峰表示,越中两国山连山、水连水,人民间友谊深厚,近年来双方关系持续发展,“同志加兄弟”的情谊越发深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会晤沟通,互相配合开展工作,在基础设施、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和口岸通关便利化,以及跨境旅游、农产品贸易及加工、人文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谱写开创双边繁荣发展新篇章。

12.jpg

赵瑞君一行与沙巴市委书记潘登团举行礼节性会见

赵瑞君简要介绍了红河州与老街省在各领域交流合作情况,并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建议。他表示,红河州一直以来都积极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与老街省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未来红河州与老街省的发展联系将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化。建议继续加强红河州与老街省各层级的党政互访,建立健全部门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强化双方各县市间、各企业间的定期交流会面,促进双方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加强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深度合作,深化双方优势特色产品产业加工合作,加强电子商务合作,推动建设国际贸易合作示范园、跨境电商合作示范区、加工贸易示范区等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合作,加快推进老街—河内—海防标准轨铁路、中国坝洒—越南巴刹红河界河公路大桥等项目建设,完善口岸区域配套设施,为扩大双边贸易额创造条件;丰富人文交流,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扩大民间友好往来;加强边境管控合作,共建和谐美丽边境。

13.jpg

赵瑞君一行到金城二号国际公路口岸,中国坝洒—越南巴刹红河界河大桥建设地点考察

赵瑞君一行还与沙巴市委书记潘登团举行礼节性会见,在沙巴市考察跨境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双方并就跨境旅游提档升级、特色农产品合作开发、边境贸易加快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之后,赵瑞君一行还到金城二号国际公路口岸、中国坝洒—越南巴刹红河界河大桥建设地点考察。

期间,红河州媒体交流团还到越南老街省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双方就传统媒体的发展、新媒体传播方向、媒体融合等话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就国际传播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当晚,红河州代表团观看了2023年越中跨国春节联欢晚会暨边民大联欢晚会演出。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字振华在晚会上致辞。

吕进、许高红,河口县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