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红河县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强调

强化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程丽银 侯建宇 李旭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1-18 02:27:29

14.jpg

赵瑞君听取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

本网讯 1月16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州委书记赵瑞君率队到红河县,调研检查应急管理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州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2年11月19日,红河县遭遇5.0级地震,部分乡镇房屋、产业受损。灾后,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红河县积极组织群众统筹推进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携手同心共建美好家园。

15.jpg

赵瑞君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赵瑞君一行来到红河县大羊街乡新村村委会作咪村,实地查看灾区应急管理、物资保障、房屋除险加固等工作情况,听取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开展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身体怎么样?”“孙女上学了吗?”赵瑞君走进受灾群众、脱贫户毛社仰家中,关切询问家中人口、就业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并代表州委、州政府送上诚挚问候与新春祝福。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尊重村民习惯及意愿,回应好群众需求、解决好实际问题,发挥救灾资金最大使用效益,全力加快房屋修缮施工进度,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16.jpg

赵瑞君看望慰问消防救援人员

在红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赵瑞君对消防救援人员在应急救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全州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

“应急管理工作要做到防范在先、教育宣传在先。”赵瑞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要持续强化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治理体系,提高基层应急保障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晋洪江、张珺,红河县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