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总投资6.2亿元——

​天然虾青素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落地屏边

作者:沈娅洁 徐靖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1-16 07:05:21

本网讯 冬日的屏边县云雾缭绕,大围山原始森林古木参天、鸟语花香、碧水长流,让人心旷神怡。临近年关,大围山下各项目工地施工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屏边县天然虾青素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抢抓工期,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近年来,屏边县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全力引进高质量绿色项目,发展低碳经济,一幅景美、民富、产业旺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利用屏边县优越的自然条件,围绕绿色发展理念,我们引进了这个绿色、低碳、低污染的科技项目。”屏边县工商信局副局长孔繁龙介绍,项目前期进行了气候监测、水质检测和红球藻养殖试验等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土地报批、用地征收和场地平整等。

屏边天然虾青素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占地约600亩,计划总投资6.2亿元,建设雨生红球藻、红发夫酵母培养虾青素养殖加工基地,年产200吨雨生红球藻和500吨酵母虾青素,配套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室内扩种中心等设施。

屏边县天然虾青素大健康产业融合展项目航拍图.jpg

屏边县天然虾青素大健康产业融合展项目航拍图 图片由屏边融媒提供

预计2023年年底一期工程完工投产,2024年年底项目全面竣工。

作为屏边县建县以来最大的产业类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民营企业投资项目,虾青素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利税3.6亿元,带动就业人口300人以上,同时,通过养殖、加工和观光旅游,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项目建在家门口,村民就业稳增收。李云春是新现镇沙梨树村村民,前些年在县外打工,听说屏边县要建一个大园区,他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如今在项目工地打工每天能有200多元收入,逢年过节免去了往返的奔波,还可以过一个踏实而温馨的幸福年。李云春告诉记者,今年他还有一个新年愿望:“家乡现在的发展越来越好了,希望这个厂建起来后我还能在这里上班。在家门口就业,顾家挣钱两不误。”

热火朝天的虾青素项目只是屏边县众多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放眼屏边县,重塑、变革、创新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以新理念赢得发展新空间,许多大项目正加速落地。

据悉,2022年以来,屏边县以全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为契机,充分利用绿色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林、水、果、药、旅”五大产业,成功引进天然虾青素大健康、民族医药科技示范园、特色水果加工等产业项目落地,全年开工重点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24.5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31亿元。

2023年,屏边县将继续坚持大抓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计划新开工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27.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85亿元,持续闯出一条“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有效转化的绿色发展道路。

【记者手记】

在采访中,屏边县抓住岁末年初关键期,变“冬歇”为“冬忙”,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生动场景令人印象深刻。随着一批体现新发展理念、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实施,屏边县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的关键举措,全力实现以项目带动发展,以发展惠及民生,以真抓实干开创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