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九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2-14 01:47:42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州委的要求,精心组织,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汇聚起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崭新篇章。

要强化学习的深度。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通过党委(党组)“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反反复复学、深刻领悟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用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等载体,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

要延伸宣传的广度。历史和实践证明,精神力量要想转化为社会变革的强大动力,必须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集中宣讲和社会宣传,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做好宣传阐释,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在宣传阐释中,务必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充分发挥我州“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乡土能人宣讲团等特色宣讲队伍的示范作用,用好“火塘夜话”、庭院课堂、志愿服务、文艺活动等载体,分众化、互动化、特色化开展百姓宣讲活动,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新闻媒体要推出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的新媒体产品,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激发全州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要保证落实的力度。只有真用,伟大思想理论才能变成实践。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为我们今后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最根本依据,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按照州委“337”工作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领域工作进入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安全生产、民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稳步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书写更加绚丽的时代华章。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