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展现红河美丽开放新形象

——第6届南博会旅游文化馆、开放合作馆红河展区特写

作者:车安达 李维 雷庆 李旭 杨振 刘恒 蒋同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1-22 01:59:59

18.jpg

花腰文化系列文创产品 通讯员 邓斌 摄

11月20日,第6届南博会进入第二天会期,旅游文化馆和开放合作馆红河展区迎来一波又一波参观宾客,在一次次的对外交流中不断提升红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世界看到红河之美。

向世界展示“云南旅游新方向”

走进旅游文化馆红河展区,来自弥勒的一瓶瓶精致好酒排列整齐,轻柔的酒香在展区内弥漫。“我们这次带来了‘云南红’最具代表性的老树玫瑰蜜系列产品,包括高原1688干红、葡萄烈酒、芭波起泡果汁等。”云南红葡萄产业(集团)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乐聪说,希望通过此次盛会,提高“云南红”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在红河展区内,蒙自银壶、个旧锡工艺品、建水紫陶、石屏豆制品、弥勒红酒、屏边刺绣、花腰文化系列文创产品、古树茶、梯田红米等产品琳琅满目,令到场嘉宾目不暇接;全州15个城市森林湿地公园、14个特色小镇、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首个“天然氧吧州”、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哈尼梯田、建水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等殊荣,也让展览更有看点。

展区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招商引资手册、宣传册等方式,加强对“千年哈尼梯田、千年临安古城、千年建水紫陶、百年滇越铁路、百年开埠通商、百年云锡矿业、百年过桥米线”7张亮丽名片的宣传。现场,海菜腔、烟盒舞等精彩演出,也为参会嘉宾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多种旅游文化要素聚集,共同向世界展示一个创新、开放、包容、绿色、共享、有温度的“云南旅游新方向”形象。

19.jpg

建水紫陶 通讯员 邓斌 摄

向世界展示沿边开放新格局

在本届南博会上,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以下简称“红河片区”)也在开放合作馆搭建了专门展区,进一步深化河口“区县”与省内外企业以及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合作交流。来自红河片区的多家企业在此布展,涵盖电子信息、跨境电商、咖啡等领域。

“我们这次带来的冰种玉瓷系列茶器不仅在国内非常受欢迎,还销往日本、荷兰、印度尼西亚等国。我们落地红河片区后,也接到了很多来自越南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订单。”红河百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建平说,“南博会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这两天有许多客商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企业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宣介机会。”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在建设中越经济走廊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过程中,红河片区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公平的投资环境和热情高效的政务服务,重点发展加工及贸易、大健康服务、跨境旅游、跨境电商物流四大产业,全力打造面向东盟的加工制造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中越经济走廊创新合作示范区,释放出开放发展的无限活力。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