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第3届新时代沿边开放论坛红河分论坛在蒙自举行

共商合作大计 共谋发展良策 谱写沿边开放与共同富裕新篇章

赵瑞君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1-22 02:07:29

1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11月21日,以“新思路 新举措 新篇章——沿边开放与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第3届新时代沿边开放论坛(2022)红河分论坛在蒙自举行。

12.jpg

赵瑞君致辞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州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外开放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大局,以改革增动力、以开放激活力,从开放“末梢”变为前沿“窗口”,在云南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地位、作用和优势更加凸显。当前,红河正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大通道带动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贸易、大贸易带动大产业、大产业带动大发展、大发展促进大开放的思路,抢抓重大机遇,发挥资源平台优势,大力发展跨境农业、跨境能源、跨境电商、跨境金融,构建大通道、大物流、大贸易、大产业、大发展、大开放的新格局,高质量建设沿边开放示范区,努力为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贡献力量。希望各位专家经常到红河指导工作,为红河开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与红河一道,以新思路新举措书写沿边开放共同富裕新篇章。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立作线上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特聘教授、云南省经济学会会长杨先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阎荣舟,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经济学院院长、金融研究院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龚刚分别作主题发言。

开幕式后,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红河学院等高校、部门和研究机构的12位专家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发言。

州委常委、副州长吕进围绕会议取得的成果作总结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州级相关部门、有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高端智库和经济学教研部,云南省商务厅,红河州委、州政府共同主办,在昆明、红河两地举行。部分省(区)开放领域相关代表,云南省省直机关有关部门领导,相关专家、学者以及重点外经贸企业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