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

作者:王陶 孟红兵 李梓毓 吴富水 罗宏伟 李彬 罗德陞 余云龙 杨学兵 通讯员 李沅锜 周蓉 曾鑫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0-23 07:38:09

连日来,我州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不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是高频词,报告多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这让党的十九大代表、绿春县大兴镇西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高招飘十分感动。“我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感自豪,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有力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人民情怀。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边疆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高招飘说。

111111.jpg

州委统战部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绿春县拉祜寨村曾经是绿春县贫困程度最深、致贫原因最复杂的村寨,如今,拉祜寨村已经实现了“一步跨千年”的历史巨变,拉祜族同胞的生活欣欣向荣。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拉祜寨村村民王建设为我国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点赞。他说:“十年来,我亲眼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得益于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今后,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家乡,让村寨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红火。”

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

“我们必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红河革命军事馆讲解员杨景涵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扭住能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学习掌握现代战争制胜机理,锤炼胜战本领,聚焦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巩固提升应急应战能力,锻造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安福表示,作为服务退役军人的职能部门,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跟强国兴军事业发展进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新起点上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开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路祎说,将围绕“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目标,以昂扬奋斗姿态和创一流的精神状态,积极做好拥军优抚、移交安置、褒扬纪念、就业创业等工作,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必须坚持’对我们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六医院政治工作处副主任史令表示,对部队医院来说,要把患者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发掘传承好医院的红色基因,按照医院规划计划抓落实,在实践中不断调整优化,聚焦服务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人民安全是宗旨、政治安全是根本、经济安全是基础。”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绿春边境管理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李健珲说,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李健珲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新的贡献。

2222222.jpg

公安干警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指出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今后的应急工作指明了方向。”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猛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的金平县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那发分站执勤队教导员李卫鸿不忘抽空学习报告。他说,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把安全风险堵在境外、查在口岸、控在边境,全面强化国门安全防控体系,有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以坚定的历史自信走好“五个必由之路”,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践行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蒙自海关关长王蓉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维护国门安全贯穿海关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充分发挥海关制度创新优势,推进海关业务改革,主动释放国家政策红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助力红河对外开放。同时,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优势,严格进行检疫,守好口岸关口,坚决将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健康的威胁拒于国门之外。蒙自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陈锐表示,要在工作中持续开展“国门绿盾”行动,持续保持对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洋垃圾”入境等的高压打击态势,加强技术把关,筑牢国门生物安全防线、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