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二十大时光 | 听完二十大报告,我们这样说……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0-17 01:20:49

图片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州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及时聆听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持续热议报告,喝彩新时代。



图片

我州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会后,我州各级领导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报告精神,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州委常委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等制度,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同时全面组织好普通干部群众的学习教育,广泛凝聚共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讲,组建党委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讲,充分运用好各类新老媒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将学习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全局意识、超前眼光科学谋划好红河州的发展,带领全州470万各族人民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道路。”

图片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观看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蒙自干部一致认为,大会主题鲜明、内容全面、立意高远,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蒙自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大会和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将其转化为推动蒙自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站位全局,立足发展实际,抓产业、抓项目促发展,为充分发挥蒙自‘中心引领’积蓄新动能。坚持协同推进、一体提升,高标准推进滇南中心城市建设,服务承接河口口岸开放建设发展,打造滇南对外开放新高地,构筑起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大通道的交通枢纽。现在,弥蒙高铁开通在即,蒙自市将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以‘高铁速度’砥砺前行,共谱华章。

图片

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之后,我备受鼓舞,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基层干部身上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要求,开远市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以数字赋能打造‘数字开远’,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小龙潭绿色低碳精细化工园区建设步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开远的具体实践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图片

红河县委书记陈勇宏:“报告凝聚人心,听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红河县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未来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聚焦产业发展、聚焦稳岗就业等,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同时,充分发挥项目库对乡村建设的支撑作用,示范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作用,创新开展实践活动,不断建强乡村建设组织堡垒,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红河新篇章。”

图片

泸西县委书记夏明:“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总揽全局,务实创新。泸西县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抓住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建设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六个大抓’为突破,聚焦‘世界一流花园式工厂’‘国内铝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标杆’等目标,打造世界级绿色铝产业基地。以工业强县为突破,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建设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发展的产业新城,宜居宜业、富饶美丽的绿美泸西,奋力谱写泸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篇章。”

图片

河口县委书记、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河口边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于洋:“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必将为我国对外开放发展迎来新的起点。我们要更加主动地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两廊一圈’等发展战略,高标准建设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高质量推进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全方位提升河口对外开放水平,全力推动‘区县’高质量融合发展,写好沿边开放发展这篇‘大文章’,让‘开放之城、团结之城、美丽之城、胜利之城’成为河口的特色品牌和亮丽底色。”


记者:李易 李立章 周勇 罗宏伟 侯建宇 段闻润  邢丹笛 李旭 胡艳辉 通讯员:程永和  赵江洪 龙江元 李轲 胡涛 张斌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