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滇中经济区五州市政协合作机制第十四次会议在红河举行

作者:李梓毓 段闻润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0-15 05:25:07

  本网讯 10月13日至14日,滇中经济区五州市政协合作机制第十四次会议在我州蒙自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致辞,州政协主席庞俊主持会议。

  喻顶成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举行滇中经济区五州市政协合作机制第十四次会议意义重大。滇中经济区作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和龙头,完全有条件有基础有机遇携手构建更为广阔的开放局面。滇中经济区五州市要强化区域协作,共建高水平开放平台;要优化产业布局,协同推进开放合作;要联动共享,打造一流发展环境;要打造宜居宜业品牌,吸引广大人才落地。他希望滇中五州市政协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搭建一个好平台、结成一条好纽带、形成一个好氛围,促进五州市协调发展。

  应亥宗在致辞中介绍了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作为滇中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红河州将与滇中兄弟州市携手共进,齐心协力将滇中构筑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云南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庞俊表示,将聚焦重点问题和意见建议,以联名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联合提交省政协;抓实跟踪问效,开展联合调研视察、协商建言等履职活动,为打造滇中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昆明市政协主席杨皕、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党柱、玉溪市政协主席李劲松、楚雄州政协主席赵晓明、红河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先后围绕会议主题发言。

  经协商,滇中经济区五州市政协合作机制第十五次会议将由昆明市政协承办。

  红河州副州长李国民,州政协副主席陈军、黄德亮、苏畅、张艳梅、李满,秘书长刘光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