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罗萍在全州国庆节应急值守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 担当守土之责 确保国庆假期和谐安定

作者:车安达 虾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0-02 00:43:57

14.jpg

视频调度会议现场

本网讯 10月1日,在省政府视频调度会议后,红河州召开全州国庆节应急值守视频调度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对全州13县市国庆假期值班值守情况、节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她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有关要求,绷紧思想之弦、强化管控之力、担当守土之责,坚决克服“假期放松”心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州经济社会和谐安定。

15.jpg

罗萍对全州13县市国庆假期值班值守情况、节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

罗萍指出,当前正处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节点,也是国庆节假期和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时段。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忌麻痹大意,务必头脑清醒,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警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担当尽责抓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各方面运行有序平稳。

罗萍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落实交通卡点“两码查验”“落地检”服务,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闭环管理,严格压实重点场所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管住边境、守好国门。要扛牢“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之弦紧绷不松、安全之事常抓不懈、安全之责扭住不放”要求,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并严格执行“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和乡村组值班巡查制度,切实抓好抓实指挥体制机制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严格值班值守,确保联络畅通、反应灵敏,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相关单位始终保持“应急状态”,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世雄就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经济贸易等工作作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