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河州暨蒙自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赵瑞君应亥宗李成武庞俊等参加

作者:程丽银 李易 侯建宇 李旭 虾伟 王震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0-01 05:02:36

11.jpg

公祭活动现场

本网讯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州委、州政府和蒙自市委、市政府在蒙自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州委书记赵瑞君,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州政协主席庞俊等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一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烈士卓越功勋,弘扬烈士崇高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英雄浩气万古长存。

蒙自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丰碑巍然,碑体正面“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神情庄重,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

10时整,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宣布公祭活动开始。

随着嘹亮的口令,礼兵迈着铿锵步伐行进至纪念碑前伫立。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12.jpg

公祭活动现场

在《献花曲》深情的旋律中,20名礼兵抬起各界敬献的10个花篮,拾阶而上,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于碑座前。赵瑞君、应亥宗、李成武、庞俊等领导缓步上前,细致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13.jpg

瞻仰纪念碑

随后,州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依次瞻仰纪念碑和烈士墓区,向安葬于烈士陵园内的烈士们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庄严的仪式,激荡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大家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先烈精神,牢记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奋力谱写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同志,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蒙自军分区、驻蒙部队主要领导,蒙自市机关和社会各族各界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天,我州各县市分别举行了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