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产业创新发展委员会第八次调度会议强调

压实责任 强化保障 着力提升全州产业竞争力

赵瑞君主持 罗萍出席

作者:程丽银 孟红兵 侯建宇 李旭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9-30 03:09:40

1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9月29日,州委书记、州委产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赵瑞君主持召开州委产业创新发展委员会第8次调度会议,重点调度紫陶文旅产业链、通用航空及无人机产业链以及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个旧市、开远市的产业链招商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产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罗萍出席会议。

12.jpg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赵瑞君指出,产业链工作调度的目的是州委、州政府盯专班、盯成效、督进度、看干部、助企业,剖析并解决“链长制”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高、责任落实不到底、工作基础不够牢、项目推进力度不够、干部作风不够实等问题。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产业链”相关主责县市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配强人员,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着力提升全州产业竞争力。

赵瑞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推进,要在助企纾困上下功夫,深入一线倾听企业困难,“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超前谋划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决不引进污染环境、影响生态的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土地、林地、环评、能评、资金等要素保障到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力度。要坚持依托园区抓提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规划建设园区,高质量招引项目,盘活闲置资产,把园区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要用足用活沿边开放政策,把“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落实到行动上,全力推进“四区联动”“市区融合”。

赵瑞君要求,要坚持细化责任抓落实。各产业链链长要牵头抓总,亲自解决重大事项;“三办”、各产业链专班、州作风效能办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抓产业、抓项目、抓经济、抓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萍强调,要聚焦当前重点项目,以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为抓手,再研究、再精准、再交办,逐条逐项抓细抓实,快速形成新的工程量,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字振华、张珺、黄德亮、聂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