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到蒙自市调研时强调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 着力推进营商环境和重大项目建设

作者:程丽银 李易 虾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9-29 03:12:27

15.jpg

在蒙自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暨蒙自市数字互联网协会调研

本网讯 9月28日,州委书记赵瑞君率州委调研组到蒙自市,调研基层党建、营商环境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赵瑞君一行走进蒙自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暨蒙自市数字互联网协会,实地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赵瑞君要求,要以“书记领航”项目为抓手,做细做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全力推进党组织覆盖从“有形”向“有效”提升,扩大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要强化互联网等行业的创业孵化工作,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通过党建促进企业发展、带动创业孵化,有力支持稳增长、稳就业、惠民生。

16.jpg

在蒙自市文萃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调研

蒙自市文萃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是该市首家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聚焦公、检、法、司“4+N”服务机制,以法治护航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赵瑞君一行来到中心深入调研后,强调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为市场主体提供坚实法律保障,积极培育国际化的市场主体,以市场主体是否增加、是否活跃、是否发展为衡量标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17.jpg

在红河综合交通枢纽调研

红河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设。赵瑞君一行实地调研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弥蒙铁路、蒙自机场和周边配套道路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坚决保证如期完工;要结合绿美红河建设,统筹做好周边配套设施的绿化美化,充分展现州府良好形象;要围绕高铁线路和旅客落地的餐饮、住宿、免税购物等业态做好谋划,同步开展精准招商,围绕高铁开通做好弥蒙铁路优势特色宣传工作,打响高铁开通“第一炮”。

赵瑞君在调研中强调,蒙自市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州府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自身特色优势,找准与越南等东盟市场的产业合作切入点,主动发现商机,有针对性招商引资,进一步拉近红河与东盟市场的距离。要抓住高铁开通的重大机遇,充分串联整合过桥米线、查尼皮、碧色寨等文旅优势资源,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做好“高铁经济”这篇文章。要加大对新业态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便捷的生活。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