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三阶段比赛民族武术项目开赛

彭智超为红河州代表团夺得首金

作者:黄健 李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9-23 06:12:03

  本网讯 9月22日,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在丽江市古城区体育活动中心开赛。

  本次运动会的民族武术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省12支代表队116人参加。比赛中,各路“武林”高手逐一登台亮相,形意拳、通臂拳、地躺拳等传统拳术的精彩展现,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民族武术的魅力。

彭智超获得男子二类拳术比赛第一名 (3).JPG

彭智超在比赛中

  经过激烈角逐,红河州代表团34岁的老将彭智超,获得男子二类拳术比赛第一名,为红河州代表团在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三阶段比赛夺得首金。

  “这次比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教练的培养,也离不开自己的坚持。荣誉只代表昨天,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在工作岗位发光发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武术、学习武术。”彭智超告诉记者,2011年从省体工队退役后,他在弥勒的一所中学执教,为了此次比赛到蒙自集训时,虽然体能已不如从前,但他一直在努力和坚持,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民族武术项目赛期4天,将于25日结束,设男子拳术、男子传统器械、男子对练、女子拳术、女子传统器械、女子对练6个项目,共产生18枚金牌。

  据悉,第三阶段比赛产生奖牌的首日,红河州代表团共取得1金1银1铜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