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喜迎二十大 中秋话国防

作者:王海波 殷炳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9-13 01:06:44

本网讯 9月10日晚,蒙自市人武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中秋话国防”主题篝火晚会,精心为新兵烹制文化大餐,让家国情怀成为中秋节的最美底色。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晚会在豪情满怀的《强军战歌》中拉开帷幕。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整台晚会既有雄壮的军歌合唱,抒发对祖国的赤胆忠诚,也有流行音乐、歌曲串烧和轻松活泼的小品……

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当兵走四方,时刻听召唤。歌曲《开心往前飞》,抒发了红河儿女心比天高、敢闯敢拼的远大志向。小品《面试》,讲述了往届大学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逸闻趣事,道出了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不易。歌曲《我们的名字叫苗族》《最炫民族风》,让人听得热血沸腾。一首《给妈妈的歌》,唱出了热血男儿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妈妈的思念。小品《新兵请入列》,表达了新兵向往军营、建功军营的美好憧憬。春风十里,我在军营等你。女兵班一首中、英、俄3种语言版本的《栀子花开》和舞蹈串烧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晚会最后,人武部领导寄语新兵,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做政治合格的忠诚卫士;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做军事过硬的训练标兵;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做纪律严明的“四有”军人,扎根军营,建功立业,早日向家乡父老报喜。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