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张元强——在“疫”线践初心担使命

作者:常一鸣 白光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9-02 00:59:59

22.jpg

张元强在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诠释初心和使命——他,就是绿春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师张元强。

上午8点,张元强进入实验室开始核酸样本检测。他沉着稳健,每项流程进行得有条不紊。由于实验室工作的特殊性,一旦进入实验室,就需全程穿戴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及防护用品,一工作就是8小时。待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张元强早已全身湿透。

“核酸样本检测是一项精细的工作。”张元强几乎每天都会在网上收集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同时,带领同事认真做好核酸样本检测工作,仔细记录检测结果,详细核对人员信息。“核酸检测实验室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随时都有可能与新冠病毒‘零距离’接触,在实验室工作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能有丝毫懈怠。”张元强说。

今年2月18日,正在乡镇支援基层医疗工作的张元强接到急速归队、支援突发疫情地区的紧急通知。从医7年的他深知此次任务非比寻常,但职责使然、使命在肩,接到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向家里说明情况。

张元强的父亲身患尿毒症,一周需做3次血液透析。在父亲的理解支持下,张元强于第二天凌晨与同事一起驰援河口县,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河口,张元强不分昼夜投入到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中。“要十分细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最大努力。”张元强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

支援河口结束后,张元强又一次义无反顾地奔赴绿春县半坡乡卫生院,加入到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中。在半坡乡,由于防疫任务重、防疫人员紧缺,张元强除了采集核酸、做样本检测外,还要抽空巡查各个疫情防控点的工作情况。

由于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张元强先后被绿春县人民医院评为2021至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被绿春县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评为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共红河州委评为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中表现突出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元强坚定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只要组织需要,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到哪里去,越是艰苦的工作,就越要有人去做。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张元强的同事唐杰感慨道。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